海昌隐形眼镜护理液被曝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5:40 第一财经日报

  郭艾琳

  隐形眼镜护理液问题频发。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发布隐形眼镜护理液抽检公告,其中海昌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美国爱尔康公司生产的爱尔康杀菌全护理液等4款护理液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此次被曝光的海昌护理液批号为20051027,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霉菌超标。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已将抽检结果告知生产企业和进口代理商,并责令其公告收回并不得继续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联系到了上海海昌隐形眼镜光学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的抽检实际是9月份进行的,而海昌公司已经于9月中下旬收到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回收了这一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总共为12箱144瓶。

  该人士表示,10月份海昌公司又将这一批次产品的复检报告递交给了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进行再检测,而昨日其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是符合标准的。

  目前,其余批次的海昌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仍在正常销售中,该人士表示将对这些产品进行后期跟踪。

  此前,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全球永久召回事件就曾引起业内巨大震动。而此次,北京卫生局仅对10款护理液进行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就占到了40%。

  另一方面,由于监管力度的薄弱,各地不良反应中心因为隐形眼镜护理液而造成伤害事件的报告却几乎为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