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质检总局:CRT彩色电视接收机抽查两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姜雪丽、李兴文)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CRT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查显示,CRT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两成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

  此次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浙江、四川、上海、山东、内蒙古、辽宁、江苏等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24家企业生产的25种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为95%,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仅为20%。

  抽查发现产品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伴音通道声频率响应不符合标准要求、伴音通道噪声声级不符合标准要求、阻燃性能不达标、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以及注入电源的骚扰电压不达标等。

  抽查中生产CRT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有广东省佛山东宝数码电子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本菱东宝电器有限公司。

  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即阴极射线管彩色电视机,具有图像色彩丰富、亮度高、对比度强、可视角度大、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已成为我国最主要的家用电器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