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信诈骗新伎俩:退还汽车购置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关注短信诈骗。现在社会上又出现了一种、以退还“汽车购置税”为诱饵的新骗术。有车的人还真得关注这条新闻。

  北京的姚女士前不久收到了这样一个手机短信,内容是“国家金融财政中心有政策要按比例退还汽车购置税”。在打电话询问后姚女士发现,对方对自己购车信息了如指掌,姚女士对对方的话深信不疑。

  电话采访受骗事主姚女士:“他说他是财政部金融管理中心的,然后他就说出(我)所有的个人信息,车的发动机号、车牌号、购车日期、购置附加费的金额、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 他都知道。”

  随后对方以核对为由要求姚女士告知

银行卡号以及卡内的存款数额,并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检查退还的税款是否已经到帐。姚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进入了转帐程序,并输入了对方给的一个“核对密码”,而这个所谓的密码实际上是对方的帐号和转帐数额。结果在全部操作完成后,姚女士银行卡内的9万元全部被打入了对方的帐号。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察支队副支队长胡国强:“利用国家所谓的政策退购置税,它的诱惑性和隐蔽性也越来越强了”

   被骗事主姚女士:“他留下的是一个固定电话的号码,铁通的,所以当时我也没太怀疑。”

  专家提示,接到类似的信息,一定要和相关部门或者银行进行核实,千万不要仅仅凭借短信或者电话就转帐或者泄露密码。对此,一些专家呼吁尽快实行电信服务实名制,这将有助于制止诈骗短信泛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