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导游遇查找托儿 真导游为钱打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6: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睿)昨日,赵先生跟随旅游团到水关长城游玩时,遇到城管检查导游身份,带团导游因为没有导游证,便用100元临时雇了一名有导游证的人来应付检查。

  赵先生告诉记者,旅游团到水关长城游玩,在门口遇到了城管队员检查导游证件。带队的女导游当时告诉城管队员,这个团的导游去买票了,自己帮她照看一下团队,说完便转身离开去找“导游”。几分钟后,女导游带着另一名陌生女子回来,对城管队员称这名女子就是这个团的导游。该女子将自己的导游证交给城管队员,并表示自己负责这个团队。“城管队员问她,这个团多少人?旅游车车牌号是多少?这些问题,她答得前后矛盾,最后都不敢说话了。”城管队员见此情形,便向赵先生和其他团员询问,大家告诉城管队员并未见过这名刚来的女子。

  记者从延庆区城管八达岭分队了解到,这名刚来的女子其后承认,自己当日带着另一个团队到这里来参观。赵先生所在团的导游找到她并塞给她100元钱。“她没有导游证,会被罚的,所以就让我来打掩护。”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赵先生所在旅行团的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按照规定,进行导游工作必须有相关部门发放的导游证,没有证件将会被罚款1000元和批评教育。同时,帮助黑导游应付城管的那位有证件的导游也已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