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再将麦当劳肯德基薯条产品列入致癌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1: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者婧) 香港消委会与食物安全中心发布的食品安全检测结果再次将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快餐店出售的薯类产品拉入“致癌名单”。这是最近一年时间中,洋快餐薯条类产品第4次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香港消委会与食物安全中心测试了103种煎、炸、烤、焗的小食品及10种烘焙制造的饮料,其发布的结果显示,薯片、薯条、脆片、饼干和芋头等碳水化合物食物所含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的含量最高。其中含量最高的分别有“卡乐B烧烤味薯片”,每千克含丙烯酰胺达1000微克,“四洲高纤麦饼”达900微克,“肯德基家乡鸡脆薯格”达850微克,“麦当劳中薯条”达520微克。对此,香港消委会警示,这些致癌物质对人们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包括神经系统中毒,以及影响运动机能,建议少食煎炸食品。目前已证实,在动物实验中丙烯酰胺可致癌,并增加令动物长肿瘤的机会。

  就此事,记者昨天联系到北京

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王建晖,对于麦当劳中薯条是否确实含有520微克丙烯酰胺等问题,其并未做出正面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