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盛牛肉干被曝回炉黑幕 上海超市销量却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何勇

  昨日,有媒体报道“浙江著名牛肉干生产企业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将退货牛肉干回炉加工重新出售”后,记者发现上海几家超市发现仍有绿盛牛肉干出售,并且销量不错。虽然厂家对产品坚称“没问题”,但网上已经出现了众多消费者要求退货。

  上海几家超市有售

  昨日,记者在上海几家超市发现仍有绿盛牛肉干出售,并且销量不错,部分消费者对此事也表示并不知情。在家乐福销售的绿盛牛肉干就有好几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浙江牛肉干的销售仅次于上海牛肉干,其中就包括绿盛牛肉干这一品牌。

  网上出现退货要求

  昨日,黑幕报道后,记者在新浪留言板上看到不少网名发表评论:“刚刚买过,就是那个鱼肉加牛肉的,昨天吃了好多。”“我吃过,前两天还突然嘴上张出泡疹。”“我周末还去买了两袋呢,虽然还没有吃,这可怎么办啊?”网上要求退货的声音不断。

  厂商:坚称没问题

  昨日,绿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绿盛牛肉干绝对没问题,其生产过程和退货过程完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公司会在合适时间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绿盛牛肉干”屡次被曝光

  昨日,揭露绿盛牛肉干回炉加工黑幕的《中国质量报》记者曹吉根称,该公司已经在接受质监部门的问讯。

  事实上,这次并不是“绿盛”第一次“犯事”。2005年7月13日和8月3日,北京市工商局网站先后曝光:绿盛牛肉干“40g/袋、批号2005.03.27”和“18g/袋,批号2005.05.02”因质检不合格遭下架处理。从上海卫生部门去年在一次抽查中由联家超市武宁店经销的规格为181克/袋(生产日期为2003.10.27)的绿盛牛肉干,经检测菌落总数实测值为60000,为标准值的6倍。

  事件回放: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称,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将撤柜牛肉干系列产品,从市场撤柜运到成品仓库,拆除包装后,再运回生产基地,经过炒制、加入香辛料、火腿牛肉精油,再经过摆丝,烘干后,重新包装,打上生产日期,摇身一变,堂而皇之地摆上了各地的销售柜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