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市中秋月饼抽样合格率达97.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4: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秋佳节将至,消费者可吃上放心卫生的月饼。市卫生局近日对商场、超市、酒楼、饭店等销售的月饼进行了监督抽检。对19家经营销售的月饼,近25个生产厂家的产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月饼34个品种,合格33种,合格率为97.1%。此次抽检结果表明,北京市售月饼总体卫生质量较好。

  被检测为不合格的一件产品是北京市笑脸食品公司生产的散装自来白月饼,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酸价、过氧化值等进行检测,该产品菌落总数超标。针对本次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卫生行政部门将按照《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市卫生局告诫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食品卫生意识,确保食品卫生质量合格,卫生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以确保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吴应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