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农家乐全都有消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逸梅) 昨天,市消防局在公布国庆节安保措施时透露,本市现有的“农家乐”全部存在消防隐患。

  市消防局表示,随着“农家乐”旅游升温,“农家乐”火灾事故也在上升。今年五一密云新城子镇遥桥峪村的游客燃放鞭炮引发大火,烧毁院内7辆机动车,损失93万多元。消防局称,现有的“农家乐”全部存在消防隐患,大多数的“农家乐”房屋未经过建筑防火审核,而且灭火器材、消防水源不足,消防车道不畅通,最主要的是经营者缺乏消防知识。

  消防部门指出,地方管理部门应规范“农家乐”,修建消防水池,并配备发电设备、消防泵和足够的灭火器材,以备火灾初期的扑救。由于目前尚无“农家乐”消防标准,消防局在管理处罚上有难度,目前相关部门正就此进行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