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SK-II暂停退货已5日 律师表示可直接找商场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13 每日经济新闻

  SK-Ⅱ再曝“含禁”追踪报道

  宋文明

  截至昨晚,宝洁公司仍未对何时恢复SK-II退货给出明确说法。至此,SK-II暂停退货时间已达5日。《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因SK-II一再拖延退货时间,消费者已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SK-II退货诚意的质疑。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东律师表示,消费者在与宝洁公司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完全有理由直接找到当初销售SK-II产品的商场,要求办理退货手续。

  记者昨日在太平洋商厦徐汇店看到,SK-II的柜台已经撤空,留有一名商厦工作人员看守柜台。多位消费者表示,十一将至,他们都有旅游或者探亲的长假安排,而宝洁至今未对何时恢复退货给出明确说法,让他们很失望。另有消费者担心,如果SK-II恢复退货是在十一长假期间进行,且规定一定的退货时限,很多人将抽不出时间办理退货,并很有失去退货的机会。

  对此,SK-II新闻发言人刘玲昨日表示,公司将最大程度听取消费者意见,尽量在国庆节前恢复退货。她将把国庆期间很多消费者没有时间退货的意见转达至有关部门。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东律师昨日表示,目前持有SK-II产品的消费者完全可以不用去等待宝洁公司的说法,而直接找当初销售SK-II产品的商场办理退货手续。根据相关法律,产品的安全性被权威机构否定后,产品的生产商、经销商、以及各级分销商都有连带的责任。消费者有充足的理由要求SK-II专柜所在商场进行退货。相关费用的分摊则应该由相关商场与宝洁公司私下里再“秋后算账”。吴东表示,SK-II声称因安全原因暂停退货的说法并不令人信服,其完全有求助警方等更好的解决方案。

  另据刘玲介绍,在中国内地范围内,SK-II共有97个销售专柜和400多名销售人员。目前400名销售人员仍处于带薪休假状态。

SK-Ⅱ化妆品查出违禁成分
您认为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
值得
不值得
大部分还可以

您认为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配置是否应具有知情权?
应该
不应该

看过报道后你还会购买SK-II化妆品吗?

不会

宝洁否认产品含有违禁成分,你如何看待?
宝洁在撒谎
相信宝洁
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