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8家卖场超市食品卫生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3:03 新闻晨报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食品标识违反规定

  □记者 陈里予 通讯员 靳嘉春

  晨报讯 闵行区春申路上的大润发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武夷路上的乐购食品检验不合格,铜川路285号莲花超市生产经营腐败变质食品……国庆前夕食监人员对大卖场、连锁超市进行了监督检查。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8家严重违反食品卫生规定和有关管理要求的大卖场和超市予以曝光。

  记者了解到,这次被曝光的大卖场和超市涉及大润发、易初莲花、乐购、联华、欧尚、农工商、好又多、联家、华联等。检查中发现严重违反规定的大卖场和超市主要有四种情况:有14家大卖场、超市经营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有5家单位经营超过保质期限食品;有5家大卖场、超市违反食品标识规定;有4家单位食品生产经营环境设施不符合卫生要求。

  据统计,本次对连锁超市卖场监督检查次数合计492户次,共检查了314家门店,有40家被查出存在不同程度地违反食品卫生法律规定及有关管理要求的情况,其中对10家违法行为较轻的单位给予了责令整改处理,另外对30家单位予以立案处罚。除此之外,本次监督抽检各类食品共计386件,其中34件检验不合格;抽检食品工用具共计71件,有1件不合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