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抽检显示:西安液体加热器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5日专电 (记者 毛海峰) 西安市质监局近日对电饭锅、电热水壶等液体加热器抽检发现,西安市场液体加热器合格率仅为70%,“千智”快速电热开水壶、“双喜”自动电饭锅等产品因电源连接等问题已被西安市质监局责令停止销售。

  据西安市质监局的技术人员介绍,抽检的对象主要是西安市电器卖场、批发市场。在此次抽查的40个批次液体加热器中,合格的28个批次,占70%。不合格的12个批次,其中有9个批次的样品是因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也就是加热器导线横截面积不够,这类产品如果长时间使用,导线容易过热,从而会引发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还有一部分不合格产品是因为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被停售,据了解,使用这种不合格产品,会引起供电电路发热,加速线路绝缘部分老化、受损,长期运行可能会引起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对存在以上问题的液体加热器,西安市质监局已责令经销企业停止销售,将不合格的产品清理出了西安市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