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浙江工商和消协发布紧急警示谨慎购买食用寿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5日电 (记者 屈凌燕) 继杭州家乐福超市发现问题寿司后,杭州5家日本料理店(专柜)寿司抽检显示合格率不足四成。为此,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协发布紧急消费警示:谨慎购买、食用日本寿司。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对杭州市场上销售的寿司类食品进行了抽样监测,质量状况令人担忧: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霉菌数三项指标超标严重。9月18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杭州家乐福超市销售的10批次寿司质量全部不合格。此后该局组织了第二批寿司质量检测,结果显示杭州5家日本料理店(专柜)抽检合格率仅为35.3%。

  为此,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协发布紧急消费警示:

  一、寿司大部分材料未经煮熟,在配制过程中较易造成微生物超标,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鉴于工商部门对目前市场日本寿司产品的抽检结果极不乐观,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食用日本寿司,对免疫力较弱的人士,包括孕妇、长者和长期病患者最好立即停止食用,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二、因光凭肉眼难以辨别寿司质量好坏,消费者应特别注意寿司加工条件、储存条件和保存期限等。

  三、消费者一旦因食用寿司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及时前往

医院就诊,同时报告当地
卫生部
门或拨打当地工商12315电话进行投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