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工资未达最低标准 杭州麦当劳星巴克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4 CCTV《全球资讯榜》

  最近,杭州的几位大学生向劳动部门投诉,麦当劳,星巴克等“洋快餐”的小时工工资太低,没有达到杭州市的最低工资标准,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电话联系了杭州麦当劳公关部,一位周小姐答复说,麦当劳不可能出现小时工资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的事情,两小时后,记者收到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麦当劳一向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平等的机会……富有竞争力的福利报酬。作为负责任的雇主,我们会遵循所有政府相关条例。”但并没有对小时工资一事做出正面回复,随后,记者来到杭州的一家麦当劳店。杭州麦当劳国大店副经理 李灵说:“我们现在暂时的话还是四块七毛钱,我们大学生做兼职的话是有两档的,有四块七和五块七的。” 店内一位打工者说:“他目前领取的就是每小时四块七的工资,还没有听说要上调的消息。”记者随后来到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店。杭州星巴克国大店经理说:“大学生小时工是五块钱一个小时。”

  在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记者得知,从九月一日起,杭州市第九次调整市区职工最低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670元提高到750元,而对小时工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提高。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处副处长 张飞雁说:“杭州市出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同时也规定了最低小时工资的标准,从2006年的9月1日开始,最低每小时的工资标准是6块4。” 按照政府部门的标准,

麦当劳、星巴克的小时工资明显偏低,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就在这次调整之前,杭州市小时工资最低标准为5.7元,也就是说,麦当劳、星巴克的小时工资在这次调整之前也没有达到政府规定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