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抽查含乳饮料八成不合格 五企业违规添加甘氨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8:26 南方都市报

  五家企业生产的含乳饮料甘氨酸检测结果较差

  昨日,省质监局发布了广东省含乳饮料中甘氨酸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在对省内含乳饮料生产企业的抽查中发现,近80%样品不合格,其中5家企业所生产的含乳饮料甘氨酸检测结果较差(名单见附表)。

  8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国内一些乳饮料生产小企业确实存在违规使用甘氨酸现象。随后,省质监局对全省流通领域的61批次含乳饮料中甘氨酸含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43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为71.5%;其中省内企业产品合格率为66%。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广州、深圳、中山等地的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抽取样品89个,经检验,仅18个样品合格,71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仅20%。

  不过,检查发现这些违规企业添加的均为食品级甘氨酸,未发现使用工业级甘氨酸作为原料生产含乳饮料的情况。专家称,甘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并非人体必需补充的氨基酸,属于无毒范围,但在含乳饮料中添加甘氨酸属于违法。

  目前,省质监局共责令企业召回违规产品10044箱,依法就地封存违规产品20027箱,封存原料奶粉5975公斤,并依法处罚相关企业,对不合格产品作销毁处理。

  9月15日,全省质监部门对含乳饮料生产企业进行复查,抽查样品24个,没有检出违规添加甘氨酸的情况。

  -抽查结果较差5企业名单

  中山好益佳食品有限公司

  中山日威饮料厂

  中山市绿色伊甸园食品有限公司

  中山市珠江饮料厂有限公司

  深圳市喜之康饮料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