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8种含乳饮料危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8:07 北京晚报

  违禁添加甘氨酸过量摄入会导致营养失衡

  中山好益佳食品有限公司“发酵味妙纤乳饮料”、“发酵味酸乳饮料”

  河南省沃尔玛饮料有限公司 “AD钙乳饮料(椰子+香蕉味)”

  中山日威饮料厂“纯味含乳饮料”

  天津市恒安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澳洲特浓酸牛奶”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秦氏食品厂“健康果奶饮料(水蜜桃)”

  中山市绿色伊甸园食品有限公司“咸蛋超人含乳饮料”、“杀菌型乳酸菌饮料”

  黑龙江省

蜂蜜神饮品有限公司“蜜之恋蜂蜜牛奶果汁饮料(草莓味)”

  中山市珠江饮料厂有限公司“冰牛乳饮料(菠萝)”

  长春市嘻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复原乳酸奶

苹果

  大连九羊食品有限公司“荔枝乳酸饮料”、“黄桃乳酸饮料”

  深圳市喜之康饮料有限公司“AD钙乳酸奶饮料(配制型含乳饮料)”

  北京市日晨奶制品有限公司“乳酸菌乳饮料(菠萝口味)”

  北京聚福乳品厂“活性乳酸菌饮料低蔗糖(草莓味)”

  吉林省金财乳业有限公司“洋娃娃乳酸奶饮料(甜橙味)”、“原味乳酸饮料”

  本报讯 (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的含乳饮料中甘氨酸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65.5%,18种不合格产品被曝光,其中包括北京市日晨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口味乳酸菌乳饮料、北京聚福乳品厂生产的草莓味低蔗糖活性乳酸菌饮料。

  甘氨酸有独特的甜味,能掩盖食品中添加糖精的苦味并增强甜味。人体若摄入甘氨酸过量会导致营养失衡而影响健康。我国甘氨酸允许使用的范围为调味料和豆奶,在乳饮料中不允许添加。

  4种

月饼上黑榜

  本报讯(记者杨滨左颖)国家质检总局曝光4种质量较差月饼。分别是:吉林市昌邑区隆乐奇食品厂“隆乐奇”传统月饼、海南陆侨广州大酒家食品制作有限公司“陆侨集团”双黄白莲蓉月饼、天津市利顺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利顺达”椰蓉月饼、青岛福美林食品有限公司“福美林”椰蓉月饼。

  “大三元”双黄白莲蓉月饼、“稻香村”思念团圆广式月饼等25种月饼进入“红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