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蜀国演义分两次赔付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5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张良如 见习记者 任艳) 昨天上午,在蜀国演义酒楼黄寺店,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幼琳说,目前他们已对26名患者进行了赔付,累计金额已达到26.4万元,保守估计前期赔偿总额将突破150万元。但因食用福寿螺曾在友谊医院就诊的患者尉先生表示,他们的患者维权组织仍然拒绝酒楼只赔偿医药费。

  6月下旬以来,北京首次发生由福寿螺引起的群体性广州管圆线虫病。友谊医院热带病研究所所长助理阴赪宏博士介绍,友谊医院共临床诊断140例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入院治疗81例,其中有25例重症病例,已有69人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

  昨天上午,一位吕姓女患者重返蜀国演义黄寺店就餐。据了解,该患者于6月3日在蜀国演义酒楼劲松店用餐染病,曾先后入住北京市的三家

医院接受治疗,治疗费累计7.4万余元,蜀国演义已为其结清了全部费用。陈幼琳称,目前已确认可获赔患者共95人,前期赔偿总额将突破150万元,其中误诊费就高达80万元。陈幼琳还说,误诊费本不该由蜀国演义承担。

  昨天下午,由友谊医院10位患者自发组织的

维权小组组织者尉先生表示,近期他们会以集体形式正式和蜀国演义进行沟通,但他们仍然坚持拒绝蜀国演义对医疗费和包括误工费、后期复查费等的后期费用分两次进行赔付。“要看他们的诚意关键是看后期的赔付,蜀国演义不能避重就轻,医药费是他们应该给的。”尉先生说,他们至今还没看到一份蜀国演义关于后期赔付的具体计划,他们仍然拒绝蜀国演义只赔付医药费。

  对于患者的后期治疗费用,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郭广泉称,鉴于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不同,他们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才能给出具体的后期赔偿方案,但他们会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进行赔付。

  相关新闻

  最后10名“福寿螺”患者节前可能出院

  友谊医院称大多患者不会有后遗症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如 张迪)“现在住院的患者有12名,明天出院两名,剩下的10名患者病情控制得比较好,十一前都有可能出院。”友谊医院热带病研究所所长助理阴赪宏博士昨天说。

  三周前出院的患者张先生说:“我现在还有些头疼、反应迟钝和手脚发木的感觉,医生说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我还是有些担心。”针对这样的患者,阴赪宏博士表示,已出院的患者还在康复当中,出现皮肤不适等问题可以说是正常的,他们对已出院的患者会有一周、两周或一个月的复查,“现在有三四十名已出院的患者回医院复查,基本以皮肤不适、头疼、腿疼为主,一般以营养对症治疗为主。”阴赪宏博士介绍,大多数患者不会有后遗症,但个别重症患者可能会有后遗症,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