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小作坊月饼质量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3:39 CCTV《全球资讯榜》

  中秋节快到了,正是月饼卖得火的时候。但最好买那些信得过的品牌,千万不要贪便宜。记者在广州月饼市场调查时发现,不少月饼都出自小作坊,卫生、质量令人堪忧。记者在广州小北路、建设马路等一些月饼零售小摊位发现,这里销售的月饼果然存在问题。为了探个究竟,记者绕到摊位的后面,发现了一个制作月饼的小作坊,里面光线昏暗,还未烘烤的饼就放在潮湿的地上。工人看到有生人十分紧张,设法阻挠记者进入。

  记者再来到另一间小超市,看到了大量的散装月饼。看上去虽然印有厂名和生产日期,但大多是上个月出厂的,看上去非常潮湿。 据了解,对于散装月饼的存放时间,国家是有专门规定的。

  广东省

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吴玉銮说,如果是有独立包装的
月饼
,里面还有小包除氧剂、除湿剂的话是合格产品,保存期可以达到两个月散装的产品一般在7天左右。专家还强调,散装月饼应该在货架旁边出示清晰标签,写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消费者要注意看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