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卫生局认定平安医院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26 华夏时报

  -《平安医院药房专设“院长本”》后续报道

  院方表示立即停止“院长本”制度 并在近期向卫生局检讨此事

  本报昨日报道《平安医院药房专设“院长本”》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西城区卫生局昨日表示,平安医院属违规操作。而平安医院院长在昨天的办公会上做出的最终处理意见是取药人“还清账目”。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再度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平安医院,院长办公室内的几名领导正在收拾工作纪要离开。据巩嘉铠院长和李硕书记称,上午8点半,他们就召开院长办公会,商讨如何处理“院长本”,“整整开了一上午会,但‘院长本’事件并不会妨碍我们的正常办公”。

  随后,巩院长向记者表示,院长办公会已经就“院长本”一事达成了几个具体处理解决的办法。“但目前还无法告知媒体,需要西城区卫生局批准,医院才能告知。”巩院长说,上午西城区卫生局来电,要求院方就《平安医院药房专设“院长本”》进行工作汇报。平安医院中午向西城区卫生局工委和局领导汇报工作,并将院长办公会拟定的有关决议征求意见,经党委批准后才能生效。

  西城区卫生局:平安医院违规

  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巩院长致电本报记者,称西城区卫生局已经批准院方将处理意见告知本报,“首先感谢贵报关心平安医院,并监督医院的日常工作”。

  “卫生局已经认定‘院长本’属于违规操作。”巩院长表示,医院将立即停止“院长本”制度,“我们还会在近期向卫生局提交书面报告,检讨此事”。

  随后,巩院长又对“院长本”做出最新解释,称“为了方便某些领导和教师忙碌的工作性质,由院方先帮其取药后记账,并在每年年终结账时由取药人一次性付清药款”。

  医院:处理结果就是还清账目

  巩嘉铠称,院长办公会就“院长本”一事产生的最终意见是,医院马上开始清算“院长本”的账目,并由记录上注明的取药者结清账面上的药款。“大约一周时间就能核算出具体数额。至于无法认定的记录,只好由我本人交钱了。”巩院长表示,该处理方案已经基本被西城区卫生局通过,至于是否会有处罚措施。“目前我也不清楚。”巩院长说,“但我愿意承担一切行政责任。”这本“院长本”的账目结清了,那么前面十几年的“院长本”账目如何处理?巩院长对于记者这样的提问,表示此前的“院长本”已经按照医院亏损结算完成,不会按照此次处理结果追溯,“以前的‘院长本’都是前任院长时期的事情,无法处理”。

  “‘安定’的最后流向已经全部查明,都是给了那些有精神障碍的病人。”巩嘉铠还专门就安定等特殊药品作出解释,“具体病人是谁就不便透露了,病人都不希望隐私泄露,尤其是那些老年患者,其中还有家境非常困难的患者。”

  本报记者刘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