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典宜家陷商业贿赂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4:29 北京商报

  商报讯 瑞典宜家家居连锁公司多名管理人员被指控收受包括奢侈家具在内的高达数百万英镑的贿赂。此次被揭露的贿赂丑闻跨越了20年的时间。

  宜家公司承认7名宜家的前雇员正在因接受回扣而接受德国检察机关的审讯,受审的人包括经理、会计和项目负责人。

  为了确保与宜家公司的承建合同,与之有生意往来的建筑公司向宜家的德国行政管理人员赠送了沙发、大理石地板、手工制作的橱柜等奢侈家具。除此之外,这些建筑公司据称还包揽他们出海度假与滑雪度假的费用,并将数百万英镑秘密地打入他们在瑞士银行的账户。

  此次调查持续了长达一年的时间,调查涉及了宜家以前的行政管理人员和44名建筑公司经理。这些建筑公司之所以贿赂这些管理人员,是为了继续作为宜家的承包人,承建宜家在德国的卖场。目前宜家在德国的38家超级大商场是欧洲利润最高的商场。

  宜家德国公司的发言人称7人在离开公司后一直在接受审讯。“此次贿赂案涉及的资金达到了数百万英镑,我们之后已经加强了内部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