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典地板总裁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00 华夏时报

  公布手机号码以方便有疑问的消费者随时联系

  本报记者务名扬报道时隔半年,欧典地板终于对“3·15央视曝光事件”予以正式回应。

  上周六,北京欧典木业有限公司总裁闫培金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消费者郑重道歉,并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以方便有疑问的消费者随时联系。

  因忙于整改未及时道歉

  从3月15日被央视曝光至今已半年有余,欧典为何迟迟没有进行正式说明?对此闫培金的解释是,由于事发后欧典内部一直在忙于处理四件事情:一是查找原因,改正错误,处理好对消费者的服务;二是配合工商专案组调查;三是自查、调整内部,制定改正错误的措施;四是制定产品、服务新政策。

  “随着这些工作的完成,欧典终于可以向消费者有个交待了。”闫培金说:“对于企业的隶属关系、企业规模等夸大宣传,欧典向全国的消费者表示真诚地道歉。欧典会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弥补自身的错误。”为表示自己的诚意,闫培金主动公布了自己号码为13439841326的手机联系方式,“对于欧典品牌存在疑问的消费者,可以随时与我交流”。

  没有放弃欧典的计划

  欧典品牌诚信力被严重削弱已是事实,但闫培金表示自己没有放弃欧典的计划。闫培金表示,欧典并不是一个个人公司,而是公众公司,而且欧典在改正错误后,国家会继续支持企业的发展。

  在采访过程中,闫培金再三强调欧典地板的质量没有问题,并拿出了厚厚的一沓文档复印件进行佐证。记者看到,这其中有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出示的证明欧典第四代船甲板、欧典百度系列强化复合地板和欧典梦幻居室系列强化复合地板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检验报告,以及证明欧典从德国进口地板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等材料。

  “欧典的错误是在2004年的一本企业内部形象手册中,将欧典地板在德国的委托加工厂,描写为欧典德国总部,对企业形象产生了夸大宣传的效果,地板质量保证没有问题。事实上在北京市场,‘3·15事件’后至3月底期间,欧典还为36户消费者安装了地板,而五一期间的销售排名为第三名,其中好美家建材超市、集美建材城销售为第一名。”闫培金说。

  欧典坦言再也输不起

  尽管此次欧典进行了正式道歉,但最终效果如何实难预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欧典事件被曝光后,消费者对建材市场“猫儿腻”太多而积蓄已久的不满情绪猛然喷发,而欧典迟迟不进行正式回应的做法,更令消费者感到气愤,为了挽回地板行业的信誉,众多地板企业只得纷纷做起“诚信危及公关”的宣传,可以说欧典事件的恶劣影响在消费者心目中短期内很难消失,即使做出正式道歉,欧典的品牌形象恢复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对于欧典的不利地位,从闫培金的一席话中也不难嗅出端倪:“欧典原本计划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六成,但现在看来销售量反而同比下降了三至四成,而且进军俄罗斯市场、美国市场的计划也全部搁浅。欧典现在做任何事都要小心谨慎,再也输不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