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部分商场停售SK-Ⅱ问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1:24 北京晨报

  

北京部分商场停售SK-Ⅱ问题产品

SKⅡ九种化妆品在部分商场被下架。董一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宝洁公司仍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昨天,本报报道了SKⅡ品牌9款化妆品被查出含有禁用物质。虽然有关执法部门尚未强制性要求各商场下架问题商品,但记者发现,庄胜崇光的SKⅡ专柜上已难觅多元修护精华霜、护肤洁面油、护肤精华露等9款问题商品的身影。

  商场决定先行停售

  “商场上午已经要求我们停售曝光产品了。”庄胜崇光SKⅡ专柜的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除庄胜崇光外,中友百货、王府井百货大楼、赛特等多家商场已经对SKⅡ的问题产品进行了停售处理。庄胜崇光方面表示,由于问题商品究竟对人体是否有害尚没有定论,考虑到消费者的安全,商场决定先行停售。

  “凡是没有卫生局出具的检验合格证明和海关出具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产品,我们都暂停销售。”京城某商场化妆品部经理告诉记者,该商场要求宝洁公司提供SKⅡ所有在售商品的卫检合格证明以及各批次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只有两证俱全才能在专柜上进行销售。该经理表示,此前商场只要求品牌提供每款产品的卫检合格证明,由于工作量太大,并没有要求品牌出具每一个批次商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而这一工作上的盲区有望因此次SKⅡ事件而得以弥补。

  国标没有明确规范

  “化妆品内含有大量铬、钕物质确实有害于人体,但0.77mg/kg至2.0mg/kg的铬和4.5mg/kg的钕是否可以存在在化妆品中,国家标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规范。”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尤工程师这样告诉记者,按照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的规定,化妆品汞的含量不能超过1mg/kg,铅的含量不能超过40mg/kg,砷则不能超过10mg/kg,但同样作为禁用物质的铬和钕却没有具体含量要求。

  商场接到退货申请

  据了解,从昨天起各商场已经陆续接到一些顾客的退货申请。宝洁方面称,如果消费者对于这9款SKⅡ产品仍存疑问,消费者只需携带SKⅡ产品(未经使用或已用量不超过总量的1/3的产品)和购物小票,到购买专柜办理退货手续,所退货款将在20个工作日后由宝洁公司以汇款的形式退还给消费者。商场方面也表示,如果消费者已经将产品开封,并已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将很难直接退换,只能先到商场登记备案,日后与宝洁方面协商解决。

  宝洁公司公开声明

  昨天晚上,宝洁公司紧急给北京媒体发来公开声明,文中声称宝洁目前正在积极地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按照SK-Ⅱ退货原则,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在SK-Ⅱ的授权专柜办理相关产品的退货手续,宝洁将满足消费者需求。关于相关SK-Ⅱ产品撤柜的必要性,宝洁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以做出最后决定。晨报记者 李若馨

SK-Ⅱ化妆品查出违禁成分
您认为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
值得
不值得
大部分还可以

您认为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配置是否应具有知情权?
应该
不应该

看过报道后你还会购买SK-II化妆品吗?

不会

宝洁否认产品含有违禁成分,你如何看待?
宝洁在撒谎
相信宝洁
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