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港消委会关注SKⅡ化妆品含重金属 探讨立法规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SKII被国家质检总局验出含有禁用于化妆品的“铬”(chromium)和“钕”(Neodymium)香港消委会表示,与SK-II香港代理商联络过,正索取更多数据,以便与香港海关等部门处理。

  目前香港无法例要求化妆品须清楚列明所有成分,但香港消委会指出,无法例要求化妆品标示成份,但产品也不可以含有违禁的重金属。

  消委会认为业界应主动自行在产品,标示成份及生产日期等资料。消委会同时与香港特区政府部份探讨是否要立例规管。

  香港皮肤科专科医生史泰祖说,他并不清楚市面其它

化妆品是否同样含有铬和钕,不过他解释,铬和钕均令皮肤有敏感性和刺激性,至于刺激性则与剂量有关,即剂量愈大,刺激性愈大。他提醒市民,切勿用手抓出现敏感反应的皮肤,因为一旦抓伤便有引致细菌感染的危险,有机会令皮肤因而发炎损伤留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