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婷美容公司欺骗加盟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8:39 北京晨报

  美容技术冒充专利 治疗仪属“三无”产品 许多加盟商血本无归

  近日,在广州的两家报纸上,北京伊婷美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美容广告时有可见。然而,在极具诱惑的广告背后,却隐藏着一层层黑幕:虚假的专利产品和高额回报诱惑从业者加盟,导致其血本无归;谎称与美国结成技术联盟;假冒、盗用广州化妆品企业厂名和“三证”的美容产品……

  加盟5个月亏了40万

  在广州工作多年的辽宁人李先生,本想给无业的妻子找份活干。夫妻俩满怀希望地加盟伊婷,在广州开起了连锁店。但仅仅5个月时间,他们便亏了40多万元。伊婷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一家美容院一个月的营业额能达40万元,最少也有30多万元,而美容业的利润都在50%以上。

  随后,从北京运到广州的设备“冷光量子OK仪”就发生漏电事故。而这类设备上,没有生产厂家、没有

商标,也没有合格证号,是典型的“三无”产品。

  想要回钱找不到人了

  “在广告上宣称的专利产品是假的,价值三四百元一瓶的美容品,打开瓶盖没什么香味,感觉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李先生的店里,有几位做祛妊娠纹的女士连续做了好几次,没见妊娠纹减少。

  想找伊婷把钱要回来就难了,原是公司法人的刘桂霞一会儿叫“刘惠萱”,一会儿又叫“刘梅”,加盟商想找她本人论理,但别想见到她。

  公然称美容就是骗人

  不止是李先生,其他几家加盟商也纷纷赔本关门。贵州偏远山区的刘英,美容院开业仅1个月,店里的客人就越来越少了。“伊婷提供的那些美容化妆品,做完以后一点效果都没有,有些人还有红肿、发痒的感觉。”

  伊婷公司给刘英出主意:“你要是在你们当地做不好的话,干脆到别的地方去做,美容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骗人的,你必须要骗。”

  特许经营是假专利

  据调查,北京伊婷美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26日。在其营业执照上,标明主要经营的是:美容、技术开发、技术培训、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根本没有特许经营的项目。据调查,美国并没有一个叫伊婷声称的合作机构SDGL生物实验室。

  据国家专利局工作人员调查发现,伊婷的专利名称复印件上为“冷光仪及其辅助液”,而当时申请的名称叫“

护肤仪及其辅助液”,没有什么冷光技术。在伊婷提供的产品中,有的是盗用广州化妆品企业的厂名或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等,有些甚至在工商部门的注册登记中无从查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