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成婴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张金)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全国27家企业生产的27种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抽查结果,19种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4%。国家质检总局曝光了3种劣质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负责人说,抽查发现,8种产品的营养强化剂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维生素、微量元素指标不合格。此外,分别发现1种产品理化指标(脂肪和灰分)不合格,1种产品的大肠菌群超标1.5倍。

  这位负责人表示,抽查结果有一些可喜的现象,一是产品涉及健康安全的铅、砷、硝酸盐、亚硝酸盐、酵母菌和霉菌、细菌总数、致病菌等卫生指标的检验项目全部合格;二是本次抽查中所有抽查的产品标签标识都符合标准和有关规定的要求。被曝光的3种劣质产品分别为:

  上海宝安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慧”牌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日期2006-04-07,规格400g/袋)、汕头市智多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麦氏”牌婴幼儿奶粉(生产日期2006-03-17,规格900g/听)、广州金鼎乳制品厂生产的“金鼎”牌婴儿配方乳粉Ⅱ(生产日期2006-04-04,规格400g/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