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造板材15家企业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48 法制晚报

  市质监局:47家企业的51件产品合格率为68.6%

  市质监局公布人造板检查情况47家企业的51件产品合格率为68.6% 此外

  15家企业违法生产人造板

  未获生产许可证 收到责令停产通知书后仍生产 质监部门将对企业进行处罚

  本报讯(记者 张晶)本市人造板产品合格率仅为68.6%,人造板产品质量不高。今天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本市人造板材的检查情况。

  走进木材家具检验站的大门,两排板材样品依次排开,这两排板材无论从颜色还是花纹上都十分相似,但实际上,它们的真正身份是检查的样品。

  “用砂纸摩擦这块木地板,能看出划痕的就不是好地板!”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罗炘站长在现场就做起了板材耐磨的小实验。

  罗炘站长将两块颜色、花纹十分相近的板材并排放在一起,然后用一块180号砂纸分别在板材上快速地转圈打磨了近1分钟。

  “你再看看这块板材有什么不一样?”罗站长边说边将板材放到灯下,劣质板材经过打磨后,表面出现了一圈圈划痕,而合格板材表面仍十分光洁。

  据悉,此次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47家企业生产的51件产品进行了抽查,合格35件,抽样合格率仅为68.6%。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静曲强度、表面耐水蒸气、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对于不合格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将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产品予以没收和处罚,并督促企业召回已售出的不合格产品。

  此外,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北京盛奇达浸渍纸有限公司、北京六盛板材加工厂等15家未获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在收到责令停产通知书后仍然进行无证生产,质监部门将对企业进行处罚。

  15家未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名单

  北京富康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齐拓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盛奇达浸渍纸有限公司

  北京吉龙庆木制品制造中心

  北京吉露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隆丰祺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志诚无限家具有限公司

  北京市盛合胶合板厂

  北京金峰木材厂

  北京欧美亚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希隆家具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华大家具有限公司

  恒信利家具(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六盛板材加工厂

  北京鼎鑫源木器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