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瓜拿纳细胞排毒仪排毒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32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瓜拿纳细胞排毒仪排毒谎言

瓜拿纳细胞排毒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种声称可以提高人体的自然排毒能力、缓解身体和人体器官的排毒负担、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将毒素由血液循环经足部排除体外的细胞排毒仪,用铁丝替代人脚放进去之后,竟然产生了同样的“排毒反应”……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

  ◎本刊记者 辛国奇

  北京李女士和四川吴先生购买了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细胞排毒仪,但他们使用后都出现了不良反应。更令人惊讶的是,把铁丝放进细胞排毒仪的盆内,竟然也和把脚放进盆内一样进行“排毒”。

  据北京市民李女士讲,不久前,瓜拿纳公司北京销售处的销售人员拿着宣传手册向他们介绍道:“瓜拿纳细胞排毒是中国第一,它可以提高人体的自然排毒能力,缓解身体和人体器官的排毒负担,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可以将毒素由血液循环经足部排除体外。”

  同时,销售人员所拿的宣传册子上还这样宣传说:“有一个老翁,用上一个礼拜瓜拿纳细胞排毒仪,30年的便秘就慢慢好了;有一个21岁的胖女孩,肚子上像是带了几个游泳圈,自从尝试瓜拿纳细胞排毒仪,配合适当的运动,体重下降了40斤。”

  面对如此“神奇”的产品,李女士动了心,她和另外3位朋友每人买了1台瓜拿纳细胞排毒仪。但李女士和朋友们使用之后,发现效果根本不像宣传所说,使用后出现了血压增高、胸闷疲惫、高烧、拉肚子的现象,李女士一位朋友的爱人患有

糖尿病,使用一段时间瓜拿纳细胞排毒仪排毒后,血糖不降,反而越来越高。

  今年“3•15”期间,央视二套播出了美国千年排毒仪的消费欺诈案,电视画面中的60岁老翁在使用后出现了血压升高、极度胸闷的现象,本来厂家介绍说把脚放进排毒仪的盆子里操作30分钟,应有不同的颜色出现,这说明体内在排出不同的毒素,但奇怪的是,即便不把脚放进盆内,30分钟后也会有同样的颜色出现。李女士至此方才如梦方醒,这与瓜拿纳细胞排毒仪的现象完全一样!他们的一位朋友,就是因为在使用完排毒仪后爬香山,出现胸闷后被120的救护人员抬下香山。

  据李女士讲,他们要求瓜拿纳公司北京销售处出示瓜拿纳细胞排毒仪的检测报告,同时提出予以退货并赔偿,但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推辞说:“我们承认瓜拿纳细胞排毒仪没有检测报告,但我们只能退你40%的货款,你们不满意爱去哪告就去哪告吧!”

  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处则对记者表示,李女士等几位消费者是从另一个消费者手中购买的产品,他们从未正面宣传过瓜拿纳细胞排毒仪有治疗作用,如降血压、降血脂、治疗便秘等,所以他们也不知道李女士反映的几个病例从何而来。

  但在记者拿到的一份瓜拿纳细胞排毒仪的宣传手册上,有以几位消费者名义宣传该产品的内容,其中就包括李女士所反映的胖女孩

减肥等病例,已涉嫌用消费者名义做具有医疗性质的宣传。

  另据李女士反映说,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模式具有一定的上下线提成关系,而该公司并未获得直销牌照。“这种做法是不是已经不合法了?”李女士说。

  记者发现瓜拿纳细胞排毒仪的宣传手册上有“18位专家纵论细胞排毒”的一篇文章,而记者电话联系上其中一位专家,他表示没有发表过有关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的言论。

  无独有偶,四川消费者吴先生也上过瓜拿纳细胞排毒仪的当。今年2月,新都区的吴先生到百联天府购物广场三楼四川维康经贸公司,以每台5980元的价格,购买了3台瓜拿纳细胞排毒仪,准备在新都开家“细胞排毒”店。3月1日,吴先生的店正式开张,当地市民也来享受这新型的“细胞排毒”:将脚伸进浴足盆里,手上带个“电子手腕”,将排毒仪的探头放进水中,启动仪器,几分钟后,盆里的水开始变色,排毒仪开始给人体排毒了,而“排毒”后水的不同颜色,则代表着人体不同部位有毒素。

  “最开始的时候,一天有二三十个客人,可后来就很少有人光顾了。”吴先生说。后来,他听顾客说,“排毒仪开启后,不论放什么东西在水里,水都会变色,这排毒仪肯定是骗人的。”

  为了证明投诉情况的真实性,吴先生现场演示了细胞排毒仪的“排毒”过程。按照瓜拿纳排毒仪的使用步骤,他用一截细小铁丝,一头接在“电子手腕”(与电脑操作平台相连)的金属面上,另外一头则伸进浴足盆内的水中。启动5分钟后,水开始慢慢变黄,泛着绿色的光;12分钟后,泛起一团白色油污状的东西,之后浴足盆里边的水变得黑黑的。

  根据瓜拿纳细胞排毒仪使用说明,排毒水颜色为黄绿色时,毒素积累在泌尿系统、生殖系统。颜色为棕色时,毒素积累在肝脏、体内细胞死亡骸;颜色为黑色时,毒素积累位置在肝脏;颜色为白色泡沫、白色酪状时,毒素积累在淋巴和消化系统。

  “我脚都没有伸到水里,伸进去的是一截细铁丝,细胞排毒仪都可以给它排毒,难道铁丝的生殖系统、肝脏、消化系统也有毒啊?”吴先生打趣地说,现场的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吴先生多次找商家,要求退货无果后向工商等部门投诉。成都武侯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细胞排毒仪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工商部门正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记者登录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的网站,点开“新闻动态”窗口,有一个公布时间为2006年4月的“特别声明”,里边有“鉴于国内目前对细胞排毒仪没有一个权威性的认证,因此无法准确认定产品的孰优孰劣和到底有无效果,造成市场混乱。湖北省技术监督局认为此产品叫细胞排毒仪不妥。经公司决定此产品更名为多功能按摩仪”等内容的特别声明。

  记者电话咨询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细胞生物学教学工作的一位副教授,他表示细胞排毒是一个比较前卫的东西,对于是否通过一个仪器就能达到细胞排毒,他还不好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