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批不合格产品及企业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4:0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敏)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促进我市充电器行业的健康发展,2006年三季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全市手机电池充电器生产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四成多手机电池充电品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我市36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手机电池充电器样品,检验合格23批次,抽样合格率59%,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标识标注和使用说明不规范,二是布线、连接和供电项不符合要求,三是电气绝缘项不合格。

  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部分企业对关键元器件质量控制不严,如电容、二极管、变压器等对产品质量有直接影响,部分厂家缺乏检验手段,使得质量不过关的元器件用于充电器的生产中,无法保证充电器质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其次,部分企业对产品标准不够了解,缺乏产品质量的基本保证能力。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已经依法对本次抽查中发现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进行查处,并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限期改正。

  据了解,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三鹰电子厂、深圳市海陆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鸿辉电子厂、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亚比仕科技电子厂,以及鹰星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有关手机电池充电器产品,在抽查中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作者:记者王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