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蜀国演义为毒螺拿出首份赔偿金 未涉及精神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5 京华时报

  仅为一患者的前期治疗费用 精神赔偿目前尚未涉及

  本报讯 (记者 郭莹) 昨天,记者从北京蜀国演义酒楼了解到,针对“福寿螺”事件的受害消费者,他们已于前天拿出了第一份赔偿金2.5万余元,赔付给一名已出院患者。

  北京蜀国演义酒楼行政总监越树清说,前天,在第一批出院患者中,已有一名陈姓的患者获得了25677.09元的赔偿。他也是第一位获得酒楼赔偿的患者。

  越树清介绍,酒楼的赔偿主要分两个阶段:首先是患者的前期治疗费用的赔偿,第二个阶段是患者出院后,误工费、精神赔偿以及后期康复过程的各种费用的赔付。酒楼表示,在误工费等费用上,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赔付。记者了解到,第一个获得赔付的患者,主要得到的是前期治疗费用上的赔偿。酒楼另一负责人表示,赔偿细则方面酒楼不便透露。

  针对前天10名患者成立

维权团体一事,越树清表示,酒楼此前与团体内的个别患者接触过,也商谈了赔偿金额,他们没有当面对赔偿金额表示不满。至于患者的维权行动,越树清说,这属于患者的个人行为,无法阻挡。

  据了解,截至昨天,已有19名患者从友谊

医院出院,协和医院也出院一人。目前至少有20名患者出院。

  -患者说法

  酒楼赔偿先得有书面协议

  昨天,仍在友谊医院接受治疗的福寿螺受害者马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对于酒楼的赔偿,她希望能有个章程。除了前期看病的费用外,她更关心出院后的康复问题,还有误工费、精神赔偿、定期检查等等费用。她说,目前她了解的都是酒楼一些口头承诺,还没有看到实质的书面协议。

  “我们不想讹人,只要他们能合理合法地赔”。马女士说,来友谊医院以前,她已经花了1个月的时间四处看病,花费近1万块钱,而且病痛的折磨是无法想象的。她说,她的头、上肢、腿部都很疼,由于起初医生没找到原因,她每天只能靠止痛药治疗,非常痛苦。马女士表示,病友们肯定都要求有精神损失、误工费、陪护费、营养费等各方面的赔偿。

  本报记者 郭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