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整顿违法广告再出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记者昨天从商务部整规办获悉,为打击利用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出台。根据这一方案,广告违法将实行一票否决制,而其中最为严厉的,便是建立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

  《方案》规定,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对广播电

  视媒体及其负责人的各种评比、评优、考核等,必须将广告经营守法情况列为考核指标,并征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意见,实行“广告违法一票否决制”。同样,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对报刊出版单位及其负责人的各种评比、评优、考核等,必须将广告经营守法情况列为考核指标,并征求报刊出版单位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意见,实行“广告违法一票否决制”。

  而最为严厉的措施,便是建立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根据《方案》,国家有关部门将建立违法广告量化跟踪及处理制度。对违法率居高不下或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广告主、广告公司和广告发布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责令其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对广告主可在一定时期内暂停其发布广告;对负有责任的广告公司,限制直至取消其广告经营资格;对负有责任的媒体单位,可暂停其部分类别商品或服务广告的发布业务,直至取消其广告经营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