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师生优惠机票贵过普通打折票形同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7:22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获悉,随着各大高校学生和教师的返校高峰来临,一些航空公司针对暑运高峰纷纷推出了“学生六折、教师七五折”的优惠政策。但由于暑期出游大潮逐渐消退,目前部分航线8月底的票价已经回落到原价的4至6折左右。与其享受师生优惠票价,还不如直接买4至5折的特价票,这一现象令今年的“师生优惠票”形同虚设。

  “学生票最多打6折,要出示学生证,18岁以上的还要出示身份证。”今天,准备在8月31日从广州飞往北京报到的大学生小吴本打算购买学生优惠机票,但他咨询了多家机票代理点后发现,“学生票优惠”其实并不优惠,因为普通乘客也能买到4到5折的特价票,手续也相对更简单。

  事实上,除了暑运高峰外,不少航空公司也曾在春运期间推出类似的师生优惠措施,但往往设定了各种限制条件,如师生购买优惠票至少需提前一定时间订票、师生优惠票的数量由航空公司决定等;而当一些师生欲购买“师生优惠票”时,往往被告知优惠票已经售完;如果提前很长时间订票,买6折票根本不是难事,根本无须出具“师生证明”。

  时报记者 李鹤鸣 陈永华 通讯员 胡业军 刘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