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一医院遇李鬼网上卖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9:53 华夏时报

  五一医院遇“李鬼”网上卖药 

  北京五一女子医院冒充该院 卫生局表示后者没注册

  本报记者 刘伟报道 上周四,北京五一医院向石景山药监局等部门提交了举报资料,举报北京五一女子医院在网上“冒名”行医,诈骗外地患者,损坏医院名誉。

  医院:“李鬼”网上冒名行医

  北京五一医院院长办公室的刘康诚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该院接到了数十通外地患者的“投诉”电话和咨询电话,都是关于北京五一女子医院。据刘康诚称,一名安徽的患者致电该院,说通过网络邮购了北京五一女子医院的“强立祛斑灵”,使用后脸上的色斑反而越来越多,要求北京五一医院退款和赔偿。

  “我们并未开设邮寄药品服务。”刘康诚说。北京五一医院通过11185热线查出五一女子医院的邮箱设置在石景山区老山西里邮局。

  调查:患者不就诊医院就开药

  昨天,记者拨通五一女子医院的电话,接电话男子不透露医院地址,并称:“我们是五一医院的分部,医院正在

装修,一个月后才能接诊,并更名为‘卫生部中草药研究院’。”

  据一位患者说,他致电五一女子医院后,对方说:“不用来北京看病,只要把钱汇到我们账号或者邮箱,药品寄过去后保证两个疗程脸上就没有色斑。”“强立

祛斑灵”每盒售价150元,患者咨询时对方说卖得很好,每天四五十盒。

  卫生局:北京没有该院注册

  记者致电石景山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内并没有北京五一女子医院的注册资料,可以肯定石景山没有该医院。随后,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医政科了解到,没有该医院的行医资料。

  刘康诚表示,该院已经向石景山药监局、市通讯管理局和工商局等政府部门举报此事,并发布了官方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