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大人民医院价格违法金额高达48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17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国家发改委通报了8起价格违法的典型案件,其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违法金额居然有482.99万元!在发改委的这次专项检查当中全国共查出各类价格违法案件1万多件,涉及的金额有近8亿元。

  被通报的八家医疗机构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过规定标准向患者多收取点名手术费,自立项目收取穿刺器费,超过规定进销差率销售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等,涉及价格违法金额482.99万元。安徽省淮北市人民医院,自立项目向患者收取晨间和晚间护理费,超过规定进销差率销售特殊医用材料等,涉及价格违法金额183.58万元。

  四川省成都市第二人民

医院 超过规定标准向患者收取近视眼手术费、麻醉费、输液费等,涉及价格违法金额161.62万元。 浙江省诸暨市中医医院 超过规定标准向患者收取心电图检查费,重复收取手术材料费和麻醉费,以及自立项目收取吸氧护理费等,涉及价格违法金额120.48万元。 

  因乱加价、乱收费被通报的另外四家医疗机构分别是黑龙江省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人民医院、天津市天和医院、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改委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医疗单位、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招标采购经办单位有价格违法行为,都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