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2种药品公布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补肾益脑片片剂每盒(72片)46.6元;养血安神糖浆糖浆剂每瓶(120ml)6.7元;头孢克洛干混悬剂每盒(125mg×12袋)33.7元……昨天,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公布22种药品的最高限价,其中包括4种中成药和18种西药品种。

  据了解,这次调整大容量注射剂在价格上不区分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等溶剂(液)类别。小容量注射剂在价格上不区分容器类型和材料差别,装量在10ml(含10ml)以下的,执行统一价格。另外,大容量注射剂以玻璃瓶为价格基础,塑料瓶最高加2元、软袋不区分材质最高加4元。

  对于口服固体制剂,无论瓶装、盒装和袋装,原则上价格不区分包装材料差异,均按统一价格执行。

  据悉,这次价格调整从今年8月30日起执行。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发改委网站(www.bjpc.gov.cn)查询详细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