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半年价格举报近3万 出行上学就医住房仍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记者刘泉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290410件,立案查处价格举报案件26627件,查处案件有所上升。从查处价格举报案件看,上半年全国价格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依次是:交通运输价格、教育收费、垄断行业价格、医药价格、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价格,表明出行、上学、就医、住房和垄断行业价格问题,仍然是群众反映的热点。交通运输价格举报首次位居榜首。

  交通运输价格举报的主要问题有:超过规定标准提高票价,出租车私自加价,违规收取停车费,高速公路施救收费混乱,票价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

  垄断行业价格举报上升幅度大。上半年共查处电力、水、

成品油、电信等垄断行业价格举报案件3148件,占查处价格举报案件总数的11.8%,比去年同期上升75.3%。其中,通信行业和成品油价格举报成倍增长。垄断行业价格收费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通信行业价格欺诈行为,加油站高于规定标准售油,供电部门提高标准收费。

  医

药价格仍然是举报热点,查处案件与上年基本持平。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提高标准收费,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民营医院乱收费,一些医院超过规定差率制定一次性材料价格。
房地产
价格及物业管理收费举报增多,比上年同期增加2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