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房屋中介半年关了448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市建委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基本情况。今年前6个月,北京新增房地产经纪机构370家,同期注销448家中介公司,目前在市建委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共有2560家。

  京城地产中介机构数字的“入不敷出”,与大型中介机构加快扩张形成鲜明对比。近两个月来,链家地产、中大恒基、信一天等大型中介公司都在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当口加快“圈地”,其门店数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北京已有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大恒基、顺驰、信一天5家中介公司的门店数过百家,五个品牌的中介目前在京开门店数量累计超过了1300家。从门店规模看,上述5家公司的营业额约占整个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介绍,通过房屋中介买卖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占到北京二手房市场的60%以上,中介公司的品牌正在逐渐形成。

  今年6月以来,政府一系列调控地产的新政策逐渐在

二手房市场中显现出影响。为争取“生意”,6月鑫尊置地即推出二手房交易佣金8折优惠,买卖双方各收取成交价款的1%,共计2%作为佣金。7月初,北京
顺驰
不动产也自降佣金,将二手房交易的中介收费标准从2.5%(双向)降至1.5%。

  自降佣金的中介公司抛出的理由为:“新政之下,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增高,我们希望降低佣金,加快交易速度获利。”而这一举措并未获得市场的很大响应。目前,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仍沿用3%的佣金比例,信一天是2.5%。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自降佣金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客户更看重中介公司的品牌,而不是佣金。”链家市场总监金育松的态度也很相似:“

宏观调控对房产的交易量是会造成影响的,也会在短期内增加门店经营的成本;但是,宏观调控对市场的影响不会是长期的,二手房市场空间依然是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