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成半丝绸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6: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了丝绸的质量抽查结果,两成半丝绸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是pH值、色牢度不符合标准。涉及人体健康安全的甲醛、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两项指标全部合格。

  此次抽查中,台州市椒江东升绣衣服装厂生产的“洪依”睡衣(155/80A)、苏州凡高丝绸服饰厂生产的“VICO”衬衫(185/100A)等8种产品检出pH值偏高呈碱性,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洪依”牌睡衣同时检出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这样的丝绸碰到汗渍,染料就会从面料上脱落、侵入人体皮肤,影响健康。“VICO”衬衫同时检出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清洗后将严重缩水,影响穿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