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将整顿治理针对中国游客的无良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八月十九日电 澳洲旅游出口理事会(ATEC)今天指出,有证据说明,一些承办中国游客来澳旅游的旅行社在澳洲任意宰客的行为已引起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的注意,并将采取措施予以治理。

  ATEC列举不良旅行社的行为有:扣留游客的机票和护照,把他们引向虚假免税店、强迫他们花钱购买一定数量物品,然后才把证件发还给他们;向不懂英语的旅客讹称免税店的货物价格以美金计算;在海滩漫步或在悉尼歌剧院拍照留念额外收费;旅游路线安排及住宿条件低于应有标准等。

  联邦政府小商业和旅游部长柏累说,联邦政府已拨款四百万澳元推行旅游业管理改革、打击无良旅行社。具体做法是改革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家计划、与中国政府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引入并实行相互同意的法规等。

  ATEC执行主席马休指出,此类不按行业守则办事的旅行社正在损坏澳洲声誉。澳洲已把中国定为二〇一四年前主要的旅游出口市场,这样不道德的行为必然有损这一计划。他赞扬昆州政府于二〇〇三年率先立法,打击不道德的旅行社任意鱼肉外国旅客的行为,在全国做出了榜样。他还呼吁正在阿得雷德开会的联邦及各州旅游部长们紧急就不良旅行社问题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