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市质监局:9种硬木家具质量不过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董琳) 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对本市44家企业生产的44种硬木家具抽查结果,合格35种,抽样合格率为79.5%。

  市质监局负责人说,抽查发现有5种产品标称与实际木材不符,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55.56%。北京宣明典居古典家具厂2006年3月生产的标称材质为“全红酸枝”茶几、北京市京泰古典红木家具厂2005年4月生产的标称材质为“全红酸枝”的江南之诗单人沙发、北京利顺德红木家具有限公司2005年6月生产的“利顺德”牌标称材质为“全花梨木”茶几、北京艺威木业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4月生产的“艺威”牌标称材质为“全香枝木”的小方凳等4种产品均存在边材名实不符。北京善缘红木家具厂2006年3月生产的明式餐椅,标称“产品主体框架为榄仁木,镶嵌为鸡翅木”,实际检测主体框架不能称作榄仁木,也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北京高碑店江南恒和木雕行2006年3月生产的四出头官帽椅、北京阑芝阁古典家具厂2006年2月生产的单靠背椅、北京居艺兴坊古典家具厂2006年3月生产的电话桌等3种产品的漆膜耐湿热、耐酸、耐碱等理化性能不达标。

  此外,抽查中还发现北京京拓隆家具有限公司2004年生产的“京拓”牌茶几木材含水率高达17%,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变形、开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