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灯具抽查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3:52 新闻晨报

  □记者 诸达鹤 实习生 王文嫣

  晨报讯 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灯具抽查结果:抽查固定式灯具51种,合格率45.1%;可移式灯具43种,合格率55.8%,13种质量问题严重的灯具被曝光。

  从抽查结果看,不合格灯具的主要质量问题为防触电保护、耐久性项目、外部或内部接线截面积过小、绝缘材料、产品标记等方面。专家说,防触电保护不合格的灯具在使用时,荧光灯座不能提供足够的防触电保护和使用的器具插座,易发生触电事故。耐久性不合格的灯具,会使镇流器失效,降低灯具使用寿命。

  灯具或部件所使用的绝缘材料应耐热、耐火。本次抽查中,固定式灯具中有23种耐热或耐火不合格,可移式灯具中有12种耐热或耐火不合格。使用过小的导线截面积是灯具安全的一大隐患,一旦发生故障将产生大电流,在供电支路保险系统动作前,导线绝缘层就可能被烧毁,继而引发着火或触电等

安全事故。这次抽查还发现,有的不合格灯具标记不完整,漏标的内容包括强制性标记产品型号、功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