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辽宁一人注射欣弗后身亡 死因尚不能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八月九日电 (石岩) 辽宁朝阳北票市一患者在注射“欣弗”后死亡,目前尚不能确定她的死因与注射“欣弗”有无直接关系。

  北票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今天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在第一时间上报朝阳市和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负责人同时强调,目前还不能确定老人死亡是由注射“欣弗”直接造成,最终结论要由国家药监总局确定。

  据了解,死者是朝阳北票市冠山街道站前社区七十八岁的王桂云老人。八月一日早,老人起床后感觉身体不适,轻微咳嗽。老人的儿子带她去距离家很近的“刘兴华门诊”。刘大夫看后,给老人开了两瓶“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进行静脉滴注。滴注完“欣弗”十分钟左右,老人的嘴唇和手部开始发青,随后便没了血压。刘大夫对老人进行了紧急抢救,并拨打一二O急救电话,一二O急救医生赶到后确定老人已经死亡。

  后经有关方面确认,老人注射的“欣弗”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产品批号为“O六O六二四O一”。出事的诊所手续齐全,进货渠道正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