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电话诊脉银行交款 网络突现假药快递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4: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者婧)“醒脑帕金丸治愈患者超过一万余人,这一成果震惊了国内外脑病领域。将钱打到银行账号里,就会有人送药上门。”昨天,北京市药监局朝阳分局查处了非法出售帕金森假药的北京京泰中医院。与之相似,目前一些无国家批准文号、从未任何登记的假药,正在通过邮寄的方式在网上销售。

  “我们的专家通过中医辨证,选择对症的药物型号进行治疗,为您进行代理邮购。您可以选择银行汇款或是邮局汇款,款到立即发药,一般4—7天左右即可收到。”昨天,记者在网络上查询“药品邮购”的相关信息后发现,一些标注着“专业治疗股骨头坏死、口臭等疑难杂症”的网站,都打着“提供药品邮购”的名头,而这些邮购网站中的药品一个疗程的费用动辄便是千元。记者按照某“健康资讯网”拨通其颈椎病的订购电话后,一位自称专家的人士告知记者,服用其药物可在短期内明显见效,并可获得痊愈。当记者提出想去医院让专家当面诊断的要求时,接线专家则一再婉拒,并称只要将钱打到银行账号里,就会有人送药上门。

  对此,北京市药监局朝阳分局局长闫学会表示,其近期对查获的“空中药箱”案件进行总结发现,其中暗藏三大陷阱,一些患者钱汇出后便如泥牛入海;患者收到的药品为既无批准文号,又无生产厂家、地址的“三无药品”,还有一些患者虽然收到了药,但这些药的效果和宣传根本不搭边,很多是不能替代药物的保健食品。对此,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隔着电话线进行诊断的专家和药品,患者应到正规

医院进行诊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