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药监卫生联手通缉 严查问题“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6:06 今晚报

  药监卫生联手通缉 药店停售医院停用 津城严查问题“欣弗”

  记者从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昨天下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收到使用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报告共81例,其中三例死亡病例报告。天津市食药监局8月5日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并会同天津市卫生局,通过各级药监、卫生监督部门,以及药品经营企业,所有医疗机构,全力监控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流通和使用。

  据了解,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又称欣弗)。主要用于敏感的革兰阳性菌和厌氧菌引起的各种感染(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接到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的暂停该品种销售和使用的协查函后,即采取了控制措施,对天津市各级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进行紧急排查。天津市药监局同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27318068和天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电话:27220946,曾于近日使用过上述药品出现不良反应,或在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发现上述药品的,请从速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