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大开办青春写作旅 8天课程收费4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4:03 CCTV《全球资讯榜》

  杨璐 杜雷鸣

  国内首次“大阵容”文学名家为中学生上课的“青春写作旅”在北大未名湖畔开讲。舒乙、曹文轩、孔庆东等文学名家组成了此次培训班的“超豪华”授课队伍。学生将在北大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

  记者在培训资料中看到,主办方承诺:凡“青春写作旅”学员,每个人都会有一篇习作收入《青春写作旅文集》,并附上名家点评、作者照片以及自创语录。结业时将颁发由全部授课名家签名的学员证书。授课结束后还会得到半年时间的跟踪指导。而在课堂上,讲课的作家们更多的不是向学生们简单的传授所谓的写作技巧,而是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启发和鼓励学生。多数家长表示说,参加这么个短期培训不太可能迅速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他们更多的是想让孩子增加一点文化底蕴。一家长说:“ 没有向导提高写作水平,因为短时间不可能,高一点但物有所值。 学生1:还是培养写作兴趣,一个是熏陶,一个是写作思路 学生2:他是一种文化修养,不是一个让你得高分的技巧。”

  但是因为8天课程的学费高达4900元,相当于一节课150元,这个培训班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就连不少听课的学生都觉得太贵了。对此,记者采访的两位学生:一学生认为这个收费比较贵 ,另一学生认为收费比较高。

  除了学费贵,这种培训班对提高学员的写作水平到底有多大帮助也是大家都在讨论的一个问题。就连讲课的老师自己也是这么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