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印度查出可乐杀虫剂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8月3日电 (记者傅双琪)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3到5种杀虫剂成分,含量远远超过规定标准。但两家公司回应说,在印度生产的软饮料符合印度和国际标准,都否认其产品中含有杀虫剂。

  这家中心的研究人员从两家公司在印度12个邦生产的11种软饮料中抽取了57份样本,都发现了杀虫剂成分,平均含量为10亿分之11.85。根据印度标准局相关标准,杀虫剂在软饮料中的含量应为10亿分之0.5。报告特别指出,加尔各答销售的可口可乐中林丹含量是规定标准的140倍,而孟买附近生产的可口可乐中毒死蜱的含量是规定标准的200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