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专家揭密甩脂减肥 三大卖点全无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38 CCTV《全球资讯榜》

  现在,一种号称能减肥的甩脂机,卖得很火,广告上说它能代替运动,燃烧脂肪,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很多人都希望,用着这个机器能甩出一个苗条的身材。但这种东西是不是真能把脂肪甩掉呢?在下面的节目里,有专家会为我们揭开真相。

  卖点一:黄油实验——脂肪在燃烧。为了演示效果,甩脂广告一般都会将一块脂肪放在甩脂机上,或者是在甩动的过程中,体验者感到浑身发热,广告就说,这是脂肪在燃烧。对于这个试验,专家给出了答案。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易咏红说: 这样的震动摩擦肯定会引起发热,但是说是脂肪在燃烧我觉得是有点夸张 。

  卖点二:甩脂可以代替运动。有专业人士指出,这种被动运动是不会损失任何热量的。资深健身教练 何智谦说:“实际来说这样的甩脂机 是完全没有达到

减肥脱脂的效果。”

  卖点三:毫无副作用 适合各类人群。有关的医学专家就特别强调,甩脂机长期的剧烈震动,有可能对骨骼神经和内脏器官功能造成损害。另外,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品牌的“甩脂机”都不能提供产品关于减肥功能的认证,安全隐患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