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省市消协联发消费警示 刮卡获大奖相信就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0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 姚芃 京、津、冀、辽、鲁五省市消协今天联合发布消费警示,告诫消费者:中大奖是假,行骗才是真;馅饼从天降,相信就上当。

  警示说,本季度消协连续收到来信与电话咨询,反映收到某某公司、某集团邮寄的举办“幸运消费者大酬宾”、“真情回报,惊喜大抽奖”或“庆祝公司成立某周年”的刮奖卡。所获“奖品”,从价值十余万元的高级轿车、数万元现金,到价值几千元的空调、电动自行车和手机等,并称该活动已经某公证处公证,但在领奖提示中,都要求消费者领奖前需交相应的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委托公证费或委托拍卖、托运邮寄费。

  警示告诫消费者,刮卡获大奖是以大奖作诱饵,用交小钱吊大胃口的方法迫使你入套。当收到有关中大奖内容的信件和手机短信或被电话告知时,要向政府有关部门咨询,核查虚实,不要盲目通过银行向某

银行卡内交费,防止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