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秀水街状告联合维权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59 新京报

  认为其提供售假商户信息不充分,国际联合维权组织表示尚未获悉此事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 昨晚,秀水街服装市场负责人透露,他们认为刚与之签订谅解备忘录的23家国际知名品牌联合维权企业组织在打假过程中提供的信息不充分,他们已经将其组织代表———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起诉到了朝阳法院,要求在各大报纸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元人民币。该组织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维权组织公布22家售假商户

  今年6月7日,秀水街市场在北京与

阿迪达斯、爱马仕、耐克、彪马等23家国际知名品牌联合维权企业,签署《关于加强市场管理及时有效制止售假行为的谅解备忘录》,按照备忘录规定,第一次发现商户售假,予以停业整顿,第二次发现将终止租赁合同,撤除摊位。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称,备忘录里同时约定,国际知名品牌联合维权企业应向市场提供充分的信息,市场协助追究售假商户的法律责任。在今年7月3日,维权企业发来一份“致市场内各经营者的公开信”中列举22家摊位销售假商品,市场据此对商户进行处理,当天即悬挂黄牌及封摊。

  商户认为凭函件处罚缺依据

  “我们的措施遭到了受处罚商户的强烈质疑和抗议”,汪自力说,有的商户提出没有销售过袜子、T恤等某一类商品,有的认为其所销售的商品只是商标与知名商标有所相似,但绝对不是假冒,更有商户质疑市场,仅凭一份函件就任意处罚缺乏依据,也违反了合同,要求赔偿损失(本报在7月12日曾做报道),“已经有商户因赔偿问题未能与市场方达成一致意见而纷纷采取诉讼了”,但对方一直未给市场方提供任何公证书、鉴定书、授权书等相关文书。

  汪自力说,谅解备忘录受法律保护,维权企业不提供文件,这种不履约行为致使市场遭受重大的声誉和经济损失。目前朝阳法院已经予以立案。

  维权组织尚未接到法院传票

  昨天晚上10时许,记者致电维权组织代表北京英特普罗

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棋,他对此事表示有些吃惊,说并不知道此事,也没接到法院的传票,“什么叫信息不充分,他们到底要我们提供什么文书呢”,胡棋说,他得看看相关资料后再给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