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平板电视投诉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7: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全国消费者的三大投诉热点是手机、家电和汽车,占总投诉量的近四成。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全国投诉网络显示,今年上半年,手机、家电、汽车的投诉量占投诉总量的38%,比去年增长近2成,成为三大投诉热点。据统计,三个领域投诉的76%是由产品质量引发的。

  上半年,质量万里行投诉办接到1243件家电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2%。分析报告称,受新兴家电“三包”规定还不配套等因素影响,彩电特别是平板电视的投诉量有所增长。空调反映的问题多是“安装不及时”、“维修时间长”、“服务不到位”等服务质量问题。

  手机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3%。投诉的主要问题是信号不稳定、容易黑屏、杂音大、外壳不耐磨、坚固性不好、售后服务不完善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