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有抗食品猛于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海)一个婴儿对头孢、泰能、马斯平等七种抗生素均有耐药性,新生儿科医生对此竟然有些“见怪不怪”;一名普通咳嗽患者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直接原因竟然是“多种抗生素无效”……是谁给了病菌如此顽强的抵抗力?

  随着存在大量抗生素残留的肉、鱼、蛋、奶等“有抗食品”进入市场,人体成了抗生素残留的“收容所”。与此同时,“有抗食品”还会使病菌的耐药性越来越强,将来一旦患病,很可能就无药可治。

  7月4日,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已经正式挂牌,“有抗食品”有望现出“原形”。该中心已经掌握了农药残留等多方面的高效监测方法,日前正在进行食品中残留抗生素新课题的分析和研究。有关专家提出,抵御这一“猛虎”还必须对有抗食品的出炉全程都套上紧箍,对敢于乱用、滥用抗生素的养殖者以及有抗食品的生产、销售者,都绝不留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