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一妇女自制冬虫夏草卖180万元涉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王文波 李京华) 今年52岁的妇女潘保均将自制的50盒“冬虫夏草纯粉”以每盒3.6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共得180万元。她因涉嫌诈骗罪日前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提起公诉。

  据介绍,潘保均是吉林省的一名无业人员,长期在北京从事中药材倒卖。2005年7月间,潘保均以能帮助取得房地产项目但需要送礼为名,诱使周某、戴某从她手里购买其自制的“冬虫夏草纯粉”,骗得周某、戴某人民币共180万元,其中160余万元被她挥霍。

  根据公诉人出示的鉴定结果,潘保均的“冬虫夏草纯粉”含量只有0.003%,价值才3000元,包装纸上的西藏某商贸公司的印章也是假的。

  她在公安机关供述说:“我在一张小报上看到用假冬虫夏草骗钱的报道,就想到了用这种办法骗钱。”

  检察机关认为,潘保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